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0全国工业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0-06-12
次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到:
为加大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6月1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0年全国工业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其中在广州设立广东省分会场。出席广东省分会场的有省经信委毕志坚副主任、省经信委各处室负责人,省14个有关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广州市经贸委分管领导、6个重点用能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苗圩副部长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张德江副总理要求增强使命感,确保“十一五”节能目标完成的批示。接着由天津、江苏、河南、内蒙古等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的主管领导以及中铝公司的代表依次发言,就各自地方、企业实际情况介绍了节能减排的成绩和工作经验。随后李毅中部长作了重要讲话。李部长在全面分析当前全国工业系统节能减排的严峻形势后,从几个方面对今年的节能降耗工作作了部署,并且提出了几项具体要求。
李部长首先要求我们充分认识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尽管任务艰巨,但决心不能动摇、目标不能改变、工作不能减弱。坚决打好工业节能这场攻坚战。要有节能的明确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工业能耗占了全国能耗的71.3%,理应在节能降耗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坚决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二高(高能耗、高污染)及产能过剩行业扩大产能,加强对在建和新建项目的节能评估;要大力开展能耗对标达标活动,认真开展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的检查;要建立工业节能监察预警体系;要加强考核,严格问责,坚决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
苗圩副部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地主管部门做好本次会议的汇报、传达,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作出节能减排部署,制订具体实施方案。
